close

以前國小  讀過朱自清的背影,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總覺得這老爸未免太操心兒子了,甚至心裡覺得那是一篇 莫名其妙的文章

直到前幾天過年  老爸 帶我們到美濃 去玩,意外拍下父親的背影......  老爸 面前的車子卻也呼應  老爸後半生都跟車子.....脫離不了關係....


看到照片.....看到老爸  的背影竟是如此的滄桑.....老爸    頭髮白了      老爸    頭髮變少了      老爸  也不是我小時候印象中胖胖的爸爸了  老爸瘦了

老爸的背影   竟是讓我體認到.....能陪伴在家人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想到這,我竟然鼻頭酸了起來......也不自覺的.....留下眼淚.....

記得小時候  我們要去校外教學時跟他拿錢教報名費  他總是會跟我們說 他以前家裏很貧窮... 自己也是老大  為了節省家裏的開銷

從國小到國中都沒有去過校外教學

到了國中畢業旅行 真的很想跟同學去 就偷拿爺爺褲子裡的一些銅板去交錢....結果被爺爺知道後  爺爺把爸爸打的半死  拿畚斗打到很悽慘

他常常跟我們說 賺錢很不容易 要好好讀書....將來就能過好日子

的確   老爸  從我們剛出生 他就開始當汽車的業代....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  而當汽車業務代表也是穿的光鮮亮麗 看起來工作地位比較好

但是 業務代表真的不是任何人都能當的    從我小時  爸爸就很努力的為這個家努力打拼    從一個2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  做業代到了快50歲

中間 很多風風雨雨  加上我小後因為眼睛長瘤   讓爸媽這樣為了我從北到南奔波....實在過意不去

老爸 真的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好爸爸   小時候  常常開著車帶我們從北玩到南 只要放假都會開著車帶我們去玩

開著夜車....停在休息站睡覺.....老爸無怨無悔的....只想讓我們三個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因為他自己的童年並不開心....但不希望我們跟他一樣.....我想 一位最成功的父親  最偉大的爸爸......就是  我爸爸了

記得有次騎車經過老爸公司   想看看爸爸在不在   讓我看到一幕實在讓我有點無法忘懷的一個景象

就是   有組客人 來看車    我印象中 很偉大很厲害的老爸  就這樣90度鞠躬  幫客人拿傘 和顏悅色的跟客人介紹新車

當然 這就是服務業 禮貌是應該的.....只是  這真的是我爸嗎? 老爸在我們心目中 是個很厲害的人

老爸 為了養我們一家五個人... 憑著一個月只有一萬多的底薪  靠著賣車的獎金  就這樣供我們讀書生活  就這樣20幾年了...

實在不知道   老爸要怎麼去跑客戶 怎麼找客戶的   ......相信一定比我看到的 更加卑微吧.....甚至關門....直接回絕的更是不下其次吧!

20幾年了   老爸從不說一句累...不曾聽他抱怨工作很煩....一直看他默默的付出....記得有陣子家裏的經濟出了大問題

老爸 卻還是跟我們說 你們儘管讀書吧.....就算拼死拼活也會讓你們讀到大學畢業.....不管怎樣他都會想辦法讓我們讀書 不讓我們辦助學貸款

害怕我們一畢業身上就負債累累....

一直到現在   看到老爸的背影.....我真的很開心   很高興我有這樣的一個爸爸.....一個任勞任怨的爸爸

即使  工作上被老闆罵   即使  每個月沒有賣車 只領一萬的底薪   他為了讓我們過好的生活 讓我們讀書   他去借現金卡....以卡養卡   然後導致  他有憂鬱症

老實說 前鎮子  老爸憂鬱症....我想  實在是經濟的壓力給他太沈重了吧....雖然我們家 可以算是雙薪家庭   但是三個孩子的開銷 還有家裏的開銷  

對他來說真的不是普通的承重  但是 爸爸都沒跟我們抱怨過.....

當我們知道他身上有著幾百萬的卡債.....我感受的到...他的無奈....以及他的無助了......

看到這張背影....更讓我覺得難過 辛酸........

雖然  爸爸從小不是在很富裕的家庭 從5、6歲就要出來幫忙賺錢  雖然爸爸 小時候的童年沒有太多的回憶   

雖然 爸爸因為學歷沒有很高 導致被公司降職 甚至差點裁員     

但是 爸爸這20年來一直讓我們三個小孩衣食無缺.....不讓我們受寒  不讓我們餓著  就算知道  這個東西爸爸也是很愛吃的

老爸 永遠都是留給我們孩子吃   老爸 永遠都是吃 我們吃剩下的.......老爸  永遠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孩子.......

小時候 我常常被老爸打  但是 現在回想起來.....老爸 真的為了我們的將來好 不希望我們跟他一樣這麼辛苦的賺錢

看到 這張背影.....我終於可以深深體會到 朱自清  默默流淚 的那種心情了.....  心酸 真的很心酸  老爸 辛苦了一輩子....到現在還不能好好的休息

爸爸的辛苦.....不是這一篇文章就能道盡的.......老爸的開車的英姿 總是讓我們很安心... 一個好爸爸的典範....我從你身上學到許多......

記得我小時候 吵著要遙控車 吵著要去買東西      你總是先訓了我一頓後....再買給我.....

就連坐雲霄飛車  你也是毫不猶豫的 就陪我坐........我在你身上 看不到什麼叫做害怕...... 

記得 小時候我上學你總是會開著車帶我們去吃早餐 再送我們到學校.....

記得  小時候我從你的車上下車   不小心被後車撞了  你下車跟對方大吵一架

還記得  我只要在學生發生什麼事情了    你總是 跟公司請個假  就會來看我.....看我去醫院看醫生

記得 我讀研所的時候 適應不良 你總是會安慰我 要我在試試看  也不要太勉強  你總是很尊重我們的決定

雖然 我現在無法為你做什麼....不過我會盡一切的努力....讓你之後不要再那麼辛苦了.....真的.....

我的爸爸   你辛苦了    雖然   距離父親節還有段時間   但是  我真心的跟你說聲   爸  你辛苦了    我愛你........


寫這篇文章讓我大哭了一場.......因為....我真得很慶幸我有如此好的父親  關心我的母親  一個健全的家庭....讓我如此成長

雖然 我們家只是個小康家庭....但是我並不曾羨慕別人很有錢  因為我有個好爸爸 好媽媽 好家庭

雖然 我的外表讓我跟別人 很不同.....也曾經埋怨過你們   但 也感謝你們對我 不離不棄......感謝你們讓我的心能如此的健全  開朗

我不太會面對面跟你們表達我對你們的愛.....但是 你們為我們孩子做的一切一切......我們都放在心中   心中滿滿的感謝.....

我也期望....我能跟老爸你一樣  當個如此 稱職的 父親..........

從 父親的背影  彷彿看到 你跟媽媽的辛苦   一路走過來的艱辛.....   

也讓我真正體會到.....父親的背影  竟是讓人如此催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